西裁判專家:判皇馬的點球有些勉強,利雅得新月那點球確實該判
6月19日西甲日報訊 世俱杯小組賽首輪,皇馬1-1戰(zhàn)平利雅得新月。本場比賽,兩次點球判罰引發(fā)了熱議:一次是皇馬被判罰點球,利雅得新月罰入,另一次是皇馬獲得點球,但巴爾韋德罰丟。這兩次判罰都發(fā)生在比賽的關(guān)鍵時刻,并成為賽后討論的焦點。
比賽第39分鐘,阿森西奧在禁區(qū)內(nèi)對馬科斯·萊昂納多犯規(guī),利雅得新月由此獲得點球,并由魯本·內(nèi)維斯主罰命中扳平比分。
當時主裁判、阿根廷人法昆多·特洛果斷判罰點球。對此,西班牙著名裁判專家、《阿斯報》和塞爾電臺評論員伊圖拉德表達了不同看法。他在《體育直通車》直播中表示:“這個判罰非常勉強,從我的角度看,并不構(gòu)成點球。”
他還補充道:“無論如何,阿森西奧這次拉人完全沒有必要,而且發(fā)生的位置是在禁區(qū)邊緣。”關(guān)于是否應(yīng)判點球,他解釋說:“根據(jù)規(guī)則,比賽中可以有身體接觸,但不能‘控制’對方球員。也就是說,如果你的動作妨礙了對方去搶球或限制了他的移動自由,那才應(yīng)該判罰。”
最終,裁判僅判罰點球,并未向阿森西奧出示黃牌。
比賽接近尾聲時,皇馬曾獲得一個點球,當時由VAR介入后判定點球。卡赫塔尼在與弗蘭·加西亞爭搶過程中,手臂擊中對方面部,地點同樣出現(xiàn)在禁區(qū)角落。
VAR裁判、烏拉圭人里奧丹·岡薩雷斯建議主裁特洛進行回看,隨后確認該動作應(yīng)判點球。
伊圖拉德分析稱:“他確實伸出了手臂,并且打到了對方球員的臉。這是清晰的手球犯規(guī),左臂明顯向?qū)κ帜槻繐]動并造成了接觸。”因此他認為這次判罰“沒有問題”。
然而,巴爾韋德主罰的點球被門將布努撲出,皇馬也因此錯失了絕殺良機。
世俱杯頻道現(xiàn)已上線,點擊頻道欄右側(cè)【更多】按鈕展開,直達世俱杯頻道(Tips:可以點擊編輯根據(jù)您的喜好拖動排序),閱讀更多世俱杯專屬資訊,便捷查看世俱杯賽程、積分、球員榜及更多世俱杯專屬活動>>>
上一篇:佩佩:皇馬是世俱杯奪冠熱門,希望赫伊森好好享受這一刻
下一篇:返回列表